黎纸

原耽爱好者,资深腐,圈地自萌,同人写手,多谢关注喔~

鲛人·化身[二]


*ooc  慎入


别看柳清歌和沈清秋差不多大,柳清歌像个大人,偏偏沈清秋像个孩子,柳清歌常说他是被养得娇气了。


刚开始柳清歌进沧海澜天的时候,对沈清秋简直是鄙视,觉得他又娇又软,跟个姑娘似的。


不过说真的,做那个宠人的真的会比较开心,看着被宠的人笑成花,就好像太阳放晴了一样,让人心情灿烂愉悦,于是柳清歌十分主动地加入了沈清秋宠团大军,从此走上越宠越想宠的不归路。


柳清歌把他放到一边,跟其他几名弟子就上去与那几个鲛人对上,沈清秋只能在一边的转来转去的看他们刀光剑影,时不时感叹一下,为什么第一次出岛好不容易能看到鲛人了,但是这几个鲛人却长得这么丑,根本不能满足他的想象,满脸挤出了忧愁。


他看一个鲛人被柳清歌扔到了一块礁石边上,然后又被凶狠地抓着尾巴甩到另一边,沈清秋眉头跳了一下,心道,小师弟好凶残。


场面太过于血腥,还是先避一避。


他转过身,看到后面那块大礁石,毫不犹豫就跳了上去。


……


沈清秋神情一滞,屏住了呼吸。


他看到了一双碧蓝的像琥珀一般透明的眼睛,那双眼睛正狠狠地盯着他,满眼是警惕。


他……居然看到了一个鲛人!很好看的鲛人!


沈清秋赶紧抬手捂了一下眼睛,从一数到三再放开。


“啊!” 还在!


他募地跳到礁石后面,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那个鲛人,正想打声招呼,就听到柳清歌的声音。


柳清歌一边应对着对面鲛人的进攻,一边分心问他,

“沈清秋!你又怎么了?!” 


他才想起来刚刚开心得大叫了一声,柳清歌应该注意到了,他怕鲛人被发现,然后紧张地说道,“我……我刚刚想起来中午……中午我没吃鱼!”


柳清歌翻了个白眼,又提了剑冲摔到一边的鲛人划了一剑。


沈清秋赶紧扭头再看了那鲛人一眼,发现他胸口到腹部划开了一个大口子,正流着蓝金色的液体。


那是血,沈清秋心道。


鲛人的血和他们的肤色一样,有不同的颜色,但是最为常见的是蓝绿色,蓝金色倒是很少见。


“你受伤了。” 他说。


鲛人还是警惕,一言不发。


但沈清秋根本没看出鲛人眼中的警惕,只觉得这个鲛人长的好看,而且没有攻击力,是个温和的鲛人。


“我想养你,偷偷养。” 他突然说。


鲛人,“……”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


鲛人,“……”


“沈清秋!”


“来了来了” 


沈清秋赶在柳清歌过来之前,迅速地拿出了自己的收纳盒将那鲛人收了进去,然后把盒子放进衣襟,转到柳清歌那儿去。


他们抓住了两个黑鲛,跑了一个。


但黑鳞鲛人也是有骨气的主儿,知道无路可逃,不愿被沧海澜天的人剖珠,立刻做了自我了断,很快,两具尸体就在沙滩上消散了。


柳清歌看着他,“你刚刚干什么?”


沈清秋笑了笑,“我……我没做什么啊,我怕你们打架误伤我,所以就找了个地方躲起来。”


柳清歌看他笑得一脸无害,也没说什么,随手递给他一枚鳞片,“这是刚刚无意间削下来的,处理过了。”


沈清秋接过,是一枚闪着亮眼黑色的鳞甲。

他想,还是没他那片好看。


沈清秋一回去就直接回了房间,又重新拿了一个收纳盒取了海水,从他一堆杂物中翻出一个床一般大小的水箱。


那是他以前就准备的,因为他有个梦想,养一个鲛人!漂亮的鲛人!


他使了个决三两下就将自己的床搬出了房间扔到院子里,然后把那个水箱放到墙边,放入海水后,小心拿出收纳盒把鲛人放了出来。


鲛人似乎晕了过去,双目紧闭。


沈清秋仔细观察着鲛人,刚刚在沙滩上没能把他全部看清,这再一看他觉得他很幸运。


捡到一个特别漂亮的鲛人,他想。


 长而浓密的银白色睫毛,看着还有些透明,眼角显着金色,鼻子高高的,嘴唇很薄,是淡金色的。


形状类似扇贝的长长鱼耳紧贴着脑袋,鱼耳是银白色的,上面有几条红蓝相间的纹路。



鱼耳尾端还有几颗金色珍珠作饰,显得离耳特别漂亮,又神秘又高贵,一头银金的长发,配着额心一道精致鲜红色的炫纹,再加上皮肤有些冰冷的白皙。


沈清秋忍不住感叹,这肯定是最漂亮的鲛人了。


鲛人还有一条巨大的厚实的鱼尾,,比他的腿还长很多,皮肤银中露金又带着红色线条的纹路,表面十分平滑,尾鳍很宽很大,反应速度应该很快。


鲛人在海水里能疗伤,但是沈清秋没想到这个鲛人的愈合速度如此快,之前的一条长长的伤口已经只剩下一条淡淡的伤痕了。


白而长的脖颈,宽而厚的肩以及带着明显线条的强健又明晃晃的肌肉就这样呈现在沈清秋面前,沈清秋看着就想伸手去戳一戳。


然而,哗一声,一只手从水里伸出来,直接扣住了他的手腕。


鲛人坐了起来,还用那双冷冷清清的碧蓝的眼睛盯着他。


沈清秋吓了一跳,懵着一张脸看向鲛人,对上他清透的眼睛,不满道,

“我只想摸一下你的肚子。”


鲛人,“……” 哪有人把非礼说得这么理直气壮的。


洛冰河,南海深海鲛人,常年生活在海底,是四大鲛人部落的王子,高贵又纯血的鲛人皇族。


洛冰河除海妖遇到伏击,不得已被逼上岸,受了伤,又离开海水太久,本想躲过黑鳞鲛人的追赶就回到海中,没想到遇到一个人类小孩,笨兮兮的,还要说养他,真是荒谬至极。


就因为不想说话,被小孩强行理解成同意。


还把他收进一个黑乎乎的盒子,睁开眼就看到那小孩一只手伸向自己的腹部,还理直气壮说要摸他肚子。


但看小孩软软的,也不像会打架的样子。感受不到威胁,洛冰河放开了他的手,他还不能太张扬。他看到小孩穿的沧海澜天的校服,万一这小孩找人来,他现在受着伤,万一打起来,他就回不去了。


沈清秋缩回手,捏着手腕,“你叫什么名字?”


鲛人好像略烦,道,“洛冰河”


“那我叫你小冰好了,还是你喜欢小洛?”


“……”


“你要不说话,我就叫你小冰了?”


“……”


“你不说话,是同意了?”


“……”


“行吧,小冰你好,我叫沈清秋,以后就是我养你了,不过呢有三点你要好好记住,千万不能忘记哦。第一,在这里你不能随便乱跑,因为我师兄师弟他们不喜欢鲛人。第二,你以后只能听我的话,别人的话随便听听就好了。第三,嗯,第三,以后你就不能随便让别人养了,所以你不能跑了。”


洛冰河终于无奈了,看着那张长得清秀白净天真的脸,冷酷道,“小孩听着,第一,我没答应要你养。第二,我并没有同意让你叫我小冰。第三,我并没有理由听你的话。”


“小冰,你的声音很好听,听起来又冰又凉的,你会唱歌吗?听说鲛人唱歌很好听。”


洛冰河,“……”


评论(7)
热度(3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纸 | Powered by LOFTER